工作部署

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部署 > 正文

中国林业科学研究院召开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

作者:  时间:2021-03-31  浏览:




3月22日下午,中国林业科学研究院召开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和国家林业和草原局党史学习教育动员部署大会要求,对全院开展党史学习教育进行动员部署。局党史学习教育第一指导组组长、科技司一级巡视员厉建祝到会指导并讲话,院长刘世荣传达关志鸥局长在局党史学习教育动员会上的讲话,院分党组书记叶智作动员讲话,会议由院分党组成员陈绍志主持。

会议指出,党史学习教育是一项重大的政治任务,也是一份崇高的政治责任,是今年我院党的建设乃至全面建设的重点工作内容。全院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领导干部必须提高政治站位,思想上高度重视、行动上高度自觉。要充分认识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是真正做到“两个维护”的现实考验、是对领导干部能力素质的现实考验、是对履行职能使命的现实考验、是对落实全面从严治党要求的现实考验。

会议强调,开展党史学习教育要对标对表党中央部署、局党组和院分党组要求,着重搞好四个结合,一是把党史学习教育与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结合起来,始终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准确把握党史学习教育的正确方向,始终坚持把深入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作为党史学习教育的主线贯穿始终。二是把党史学习教育与回顾中国林科院的发展历程结合起来,切实把中国林业科学研究院的好精神、好传统继承下去、发扬下去。三是把党史学习教育与推动院所改革发展结合起来,下大力气解决制约院所改革发展的历史性瓶颈问题、重大关键性问题,推动院所改革发展不断取得新的进步。四是把党史学习教育与抓好巡视整改落实结合起来,扎实做好巡视“后半篇文章”,确保党史学习教育取得实实在在的成效。

会议要求,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既要按照党中央要求,准确把握“规定动作”,又要结合本单位实际,精心谋划“自选动作”,要做到规定动作不走样、自选动作有特色。要及时动员部署,强化个人自学、理论学习中心组集中学习研讨、“三个一”落实和三级党课联动,组织专题宣讲、青年科技人员演讲、党史故事会、老中青三代党员学党史知识竞赛,把牢思想阵地、站稳政治立场,抓好专题学习培训,围绕“我为群众办实事”主题,销号式解决群众“急难愁盼”问题,以“学党史、感党恩、强党性”为主题,开好民主生活会和组织生活会。

会议要求,各单位各部门党组织要科学谋划、精心组织,成立领导机构、压实各级责任、强化督促指导、做好宣传报道,确保党史学习教育取得实实在在的成效。

局指导组指出,中国林业科学研究院党史学习教育工作反应速度快、部署动员早、工作方案实,突出了中国林业科学研究院特色。希望中国林业科学研究院的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领导干部,一要深刻认识开展党史学习教育重大意义,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决策上来,充分认识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是牢记初心使命、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历史伟业的必然要求,是坚定信仰信念、在新时代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必然要求,是推进党的自我革命、永葆党的生机活力的必然要求。二要准确把握党史学习教育目标任务,高标准高质量推进党史学习教育,突出学习重点,准确把握“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目标要求,真正做到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系统学习党的理论成果,特别是深入学习党的创新理论;强化政治机关建设,在学深学透中提高政治能力;深刻领悟初心使命,扎实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传承红色基因,赓续红色血脉。三要加强组织领导,院分党组要切实承担起主体责任,严格贯彻落实局党组要求部署,高标准高质量组织开展好党史学习教育;针对院属单位多、分布地域广的特点,创新方式方法;统筹兼顾、有机结合,确保党史学习教育扎实开展,把党史学习教育成效转化为开创林草科技事业发展新局面的实际行动。

国家林业和草原局党史学习教育第一指导组成员,中国林业科学研究院领导班子成员、京内外所(中心)党政主要负责人、院部职能部门副处以上干部、院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办公室及工作指导组成员分别在主会场和分会场参加会议。(王志增 刘云龙/党群部)

Copyright©2019  版权所有:中国林业科学研究院  京ICP备13018045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