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部署

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部署 > 正文

中国林业科学研究院举办党史学习教育专题讲座

作者:  时间:2021-03-31  浏览: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认真贯彻落实国家林业和草原局党组要求,根据院分党组年度重点工作安排和院党史学习教育安排,3月29日上午,中国林业科学研究院举办党史学习教育专题讲座,邀请中央党校(国家行政学院)教授做专题学习辅导。中国林业科学研究院分党组书记叶智主持会议。

专题学习以《中国共产党百年历程回顾与启示》为题,以党的发展脉络为主线,系统回顾了党从新民主主义革命、社会主义革命和建设、改革开放和社会主义现代化、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时代四个不同时期的奋斗历程;以党的历次全国代表大会为重要节点,对党的一大到十九大进行了较为深入的阐述和讲解;通过大量史事,讲述了中国共产党从无到有、从小到大、从苦难走向辉煌的百年奋斗历程。通过党史学习,使广大党员干部深刻领悟中国共产党是具有远大理想追求、具有科学理论指引、具有严密纪律规矩、具有选贤任能、具有强大执政能力和自我革命精神的党,更加深刻感悟中国共产党始终不渝人民至上的初心和使命,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汲取了奋进的智慧和力量。

会议强调,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是今年的一项重大政治任务。全院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要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的历史的重要论述,充分认识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重大意义;要通过读党史原文学党史著作,全面了解中国共产党百年奋斗的光辉历程和历史性贡献;要通过党史学习教育,把党的历史学习好、总结好、研究好,把党的成功经验和光荣传统传承好、发扬好,做到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

中国林业科学研究院领导班子成员、京内所(中心)领导班子成员、院部职能部门副处以上干部现场参会,京外所(中心)领导及相关人员同步视频参会。(乌日娜/院办 刘云龙/党群部)

Copyright©2019  版权所有:中国林业科学研究院  京ICP备13018045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