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部署

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部署 > 正文

中国林业科学研究院举办“青年科技人员的责任与担当

——向建党100周年献礼”主题演讲比赛

作者:孟庆暄  时间:2021-04-13  浏览:

叶智书记讲话

一等奖

二等奖

三等奖

会场

为持续深入推进党史学习教育,讲好党的故事,弘扬党的光荣传统和优良作风,强化青年科技人员的责任担当,服务林草科技事业高质量发展,4月12-13日,中国林业科学研究院在学术报告厅举办“青年科技人员的责任与担当——向建党100周年献礼”主题演讲比赛,院分党组书记叶智出席并讲话。本次演讲比赛由院分党组主办,院青年理论学习小组、工会、团委、青联承办。

叶智指出,演讲比赛是我院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学习方式之一,目的是以演讲的形式,教育引导广大青年科技工作者守住初心使命,把我们党的性质宗旨、优良传统、红色基因传承下去。演讲是一门科学、一种艺术,也是一个人生存和发展的基本能力,演讲者要讲精神,用先进思想武装人;讲观点,用昂扬正气引领人;讲细节,用生动情结感染人;讲感情,用充沛情绪鼓舞人。希望全院广大青年科技工作者在院所改革发展过程中,发挥自己的聪明才智,薪火相传,把林草科技事业做得更好。

全院各所(中心)、院部职能部门党组织高度重视,积极准备,分别选派选手参加比赛,26名选手经过预、决赛的激烈角逐,最终亚林中心黄康和泡桐中心秦玥荣获一等奖,沙林中心许亚欣、林业所宋俪超、后勤中心梅翔宇荣获二等奖,院办公室张新宇、热林中心韦菊玲、研究生部李雅璇、亚林所赵耘霄、资昆所崔凯荣获三等奖。

通过本次演讲比赛,青年科技工作者展示了浓厚的爱党爱国情怀和团结奋进的精神风貌,彰显了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的信心和践行“脚踏实地、勇攀高峰、科学树木、厚德树人”林科精神的决心,以实际行动为林草科技事业作出更大贡献、为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献礼!

高级讲师、金牌记者马子棋作为特邀评委出席比赛,并对选手的表现作精彩点评和针对性辅导。院各所(中心)党委(总支)书记、工会主席、团组织负责人、院部职能部门党支部书记、院青联主席和副主席应邀担任本次比赛评委,近60名青年职工代表作为大众评委为选手们打分。(孟庆暄/党群工作部)

Copyright©2019  版权所有:中国林业科学研究院  京ICP备13018045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