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部署

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部署 > 正文

中国林业科学研究院

组织开展学习并抄写“毛岸英同志于1949年10月24日写给表舅向三立的信”活动

作者:  时间:2021-04-22  浏览:


为进一步教育引导全院广大党员干部从红色家书中重温革命历史、缅怀革命先烈、传承红色基因、筑牢思想根基,推动我院党史学习教育同弘扬爱国主义精神深度融合,按照院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安排部署,中国林业科学研究院组织开展学习并抄写“毛岸英同志于1949年10月24日写给表舅向三立的信”活动。4月2—9日,除因健康原因的离退休党员外,全院2153名党员全部亲手抄写“毛岸英同志写给表舅向三立的信”。

毛岸英同志的这封信,是他在新中国刚刚诞生的时候,写给表舅向三立的一封家书,在字里行间处处体现了一名新中国共产党人的觉悟与恪守,体现了共产党人的崇高境界。七十多年过去了,这封书信所体现出的反对特权思想和特权现象的作风与行为,仍然值得称颂和学习,是一篇共产党人坚守初心使命、校准价值坐标、培育良好家风的生动教材。

通过手抄书信的方式,致敬先烈、传承遗志,在全院营造学习英雄、崇尚先烈的浓厚氛围,全体党员接受了革命精神教育和启发,思想上得到了洗礼和升华。大家表示,要学习和传承好革命先烈热爱祖国、忠于人民、无私奉献、敢于牺牲的精神,做到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努力为林草科技事业发展作出积极贡献,以实际行动为建党100周年献礼。(党群工作部)

Copyright©2019  版权所有:中国林业科学研究院  京ICP备13018045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