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部署

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部署 > 正文

中国林业科学研究院认真组织职工集中收听收看

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实况并开展集中研讨交流

作者:马帅 李敏  时间:2021-07-02  浏览:



7月1日上午,举世瞩目的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在天安门广场隆重举行,习近平总书记出席大会并作重要讲话,我院认真组织全体党员干部、在职和离退休职工、学生共计2627人集中收听收看大会直播盛况。

大会结束后,院分党组第一时间召开专题会议,集中研讨交流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精神。会议由院分党组书记叶智主持。院长、院分党组副书记刘世荣,院分党组成员陈绍志,院分党组成员、副院长储富祥,院分党组成员、副院长孟平,院分党组成员、副院长黄坚,院分党组成员、副院长肖文发,副院长崔丽娟参加会议。

会议指出,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庆祝大会令人心潮澎湃、激动不已、感慨万千。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立意高远、思想深邃、内涵丰富、表述精湛、感染力强,听了很受鼓舞、很受教育、很受鞭策。

会议强调,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一要深刻理解伟大主题。习近平总书记首次在讲话中提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这一主题,要深刻理解这个主题的丰富内涵并为之持续奋斗。二要深刻理解伟大成就。习近平总书记在讲话中庄严宣告,我们实现了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创造了新民主主义革命、社会主义革命和建设、改革开放和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伟大成就,要结合学习《中国共产党简史》和《论中国共产党历史》等书籍,加深理解三要深刻理解伟大论断。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中有很多伟大论断,如,坚持真理、坚守理想,践行初心、担当使命,不怕牺牲、英勇斗争,对党忠诚、不负人民的伟大建党精神等,这些论断是我们党的理论创新成果,必将载入史册,要深刻理解、融会贯通。四要深刻理解伟大任务。习近平总书记在讲话中提出九个“以史为鉴、开创未来”,是对全国各行各业提出的九大任务,其中人与自然和谐、科技自立自强、生态文明等,要深刻理解、勇于担当。五是要深刻理解伟大号召。习近平总书记在讲话中对全体共产党人的号召,是对党员领导干部的号召,更是对党组织的号召。全院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领导干部要在实现、响应党中央的号召中作表率、做模范,以实际行动推动院所改革发展。

全院各单位、各部门党组织同步集中组织党员干部、职工开展学习交流。(马帅 李敏 刘云龙/党群部)

Copyright©2019  版权所有:中国林业科学研究院  京ICP备13018045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