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部署

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部署 > 正文

中国林业科学研究院召开“两优一先”表彰大会

作者:马帅 习曼洁  时间:2021-06-30  浏览:

优秀共产党员代表

优秀党务工作者代表

先进基层党组织代表

入党70、60、50周年的党员代表

入党40、30周年的党员代表

专题党课

6月29日,中国林业科学研究院在院学术报告会厅召开会议,热烈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表彰院优秀共产党员、优秀党务工作者和先进基层党组织。国家林业和草原局党史学习教育第一指导组组长厉建祝、成员李岩,院分党组书记叶智,院长、院分党组副书记刘世荣,院分党组成员、副院长储富祥,院分党组成员、副院长孟平,院分党组成员、副院长黄坚,院分党组成员、副院长肖文发出席会议,会议由院分党组成员陈绍志主持。

上午九时,会议在雄壮的国歌声中开幕。叶智同志带领全体院分党组成员和100多名党员领导干部,面向鲜红的中国共产党党旗,举起右拳,庄严重温入党誓词,铿锵有力的宣誓声响彻会场。

会上,刘世荣同志宣读了《关于表彰中国林业科学研究院优秀共产党员、优秀党务工作者和先进基层党组织的决定》,到会领导为受表彰的先进个人和先进集体代表颁奖。同时,叶智同志为入党70、60、50周年的党员代表颁发“政治生日”纪念牌,刘世荣同志为入党40、30周年的党员代表颁发“政治生日”纪念卡并赠送学习读物。

按照今年年初党建重点工作计划和院党史学习教育安排,邀请中央党校(国家行政学院)教授以《在党史学习教育中赓续中国共产党人的精神谱系》为题,讲述了新民主主义革命时期、社会主义革命时期、改革开放和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时期、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时代等四个不同历史时期,形成的红船精神、井冈山精神、长征精神、延安精神、西柏坡精神、抗美援朝精神、两弹一星精神、大庆精神、雷锋精神、焦裕禄精神、改革开放精神、抗洪精神、载人航天精神、抗震救灾精神、反腐倡廉精神、抗疫精神、脱贫攻坚精神等17大精神。

会议指出,这些精神是我们党在百年的奋斗历程中淬炼形成的中国共产党人精神谱系,拥有厚重的实践属性、崇高的道德力量、鲜明的民族和时代特征。我们党之所以历经百年而风华正茂、饱经磨难而生生不息,就是因为拥有这些伟大的精神,这是我们坚定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自信、理论自信、制度自信、文化自信的力量源泉。作为林草科技工作者,要大力发扬红色传统、传承红色基因,赓续共产党人精神血脉,努力发挥中国林业科学研究院的优势,以时不我待、只争朝夕的精神投入工作,为院所改革发展作出新的更大的贡献。

全院各所(中心)领导班子成员中的党员干部、院职能部门副处级及以上党员干部、院“两优一先”受表彰个人和集体、参加集体“政治生日”的党员代表和新党员代表分别在主会场和分会场参加会议。(马帅 习曼洁 刘云龙/党群部)

Copyright©2019  版权所有:中国林业科学研究院  京ICP备13018045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