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部署

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部署 > 正文

中国林业科学研究院组织党员干部参观“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中国共产党历史展览

作者:  时间:2021-08-03  浏览:


按照国家林业和草原局的统一部署,8月1日,中国林业科学研究院分党组书记叶智带领分党组成员和党员干部赴中国共产党历史展览馆,参观“‘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中国共产党历史展览”,深刻感悟党的百年奋斗历程,汲取推动院所改革发展的智慧和力量。院分党组成员陈绍志,院分党组成员、副院长肖文发,院分党组成员、纪检组组长周戡以及各部门主要负责人共计20人参加参观学习。

展览馆高大宏伟、气势恢宏,是共产党员、领导干部接受教育洗礼的神圣殿堂。整个展览以“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为主线,以时间为轴线,充分展现了中国共产党团结带领中国人民铸就百年辉煌的壮阔历程。参观学习过程中,大家依次参观了“建立中国共产党 夺取新民主主义革命伟大胜利”“成立中华人民共和国 进行社会主义革命和建设”“实行改革开放 开创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推进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 全面建成小康社会 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4个部分内容,通过亲眼观看一件件珍贵文物实物、一份份档案资料、一张张历史图片、一段段影像资料, 深刻感受了百年大党砥砺奋进的峥嵘岁月和伟大成就,深刻感受到红色政权来之不易、新中国来之不易、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来之不易,深刻感受到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责任重大、使命光荣。

大家纷纷表示,到中国共产党历史展览馆参观学习,很受教育,很受鼓舞,催人奋进。作为国家级林草科研单位,要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推进科技自立自强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充分发挥林草科技支撑作用,主动服务国家社会重大战略需求,助力乡村振兴,推动林草事业高质量发展,切实把学习成效转化为促进院所改革发展实际行动。(文:马帅 习曼洁 图:刘云龙/党群部)

Copyright©2019  版权所有:中国林业科学研究院  京ICP备13018045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