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部署

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部署 > 正文

中国林业科学研究院青年理论学习小组集中学习交流研讨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党校(国家行政学院)中青年干部培训班开班式上的重要讲话精神

作者:马帅  时间:2021-11-02  浏览:

10月28日,中国林业科学研究院团委、青年理论学习小组召开专题学习会,集中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2021年秋季学期中央党校(国家行政学院)中青年干部培训班开班式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并开展学习交流研讨。

会上,与会人员围绕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信念坚定、对党忠诚,注重实际、实事求是,勇于担当、善于作为,坚持原则、敢于斗争,严守规矩、不逾底线,勤学苦练、增强本领”6个方面的要求,紧密结合工作和生活实际踊跃发言,逐一谈感悟、话收获、讲担当、查不足。

会议指出,要深刻把握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的重大意义和内涵,把自己摆进去、把职责摆进去、把工作摆进去,在学思践悟中筑牢忠诚,在破解难题中坚定信念,在为民服务中涵养情怀,用实打实的行动树立起新时代青年干部的良好形象。

会议强调,一要提高政治站位。把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2021年秋季学期中央党校(国家行政学院)中青年干部培训班开班式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与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人才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科技创新和林草工作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结合起来,系统学习、深刻理解、身体力行,切实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二是切实履行职责。作为新时代青年科技工作者要时刻牢记习近平总书记嘱托,继承和发扬老一辈科学家胸怀祖国、服务人民的优秀品质,围绕林草科技重大需求,刻苦攻关、多出成果、出好成果,用实际行动践行“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发展理念,不负党和人民的殷切期望。三要积极发挥作用。在党组织的领导下,引导广大年轻干部在巩固脱贫攻坚成果、推进乡村振兴、解决基层一线实际问题、推动院所改革发展等方面坚守人民立场、发挥突出作用,切实把学习成效转化为推动工作的实际行动。

通过本次学习,广大青年接受了一次精神上的洗礼,进一步增强了责任感、紧迫感、使命感。大家表示,要以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为指引,永葆初心,砥砺奋进,以青春续写华章,不负时代、不辱使命,努力成为可堪大用能担重任的栋梁之才,以忠诚干净担当的实际行动助力林草事业高质量发展。(习曼洁/党群部)

Copyright©2019  版权所有:中国林业科学研究院  京ICP备13018045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