院所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院所动态 > 正文

热林中心召开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2021年第十二次学习(扩大)会

作者:牛长海  时间:2021-12-08  浏览:


12月1日,热林中心召开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第十二次学习(扩大)会,党委书记田祖为主持会议。

会上,田祖为就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作题为《胸怀‘国之大者’,践行为民宗旨》的主旨发言,其他班子成员作交流发言。会议还集体学习了《中华人民共和国监察法实施条例》(以下简称《实施条例》)和《中国共产党机构编制工作条例》(以下简称《工作条例》)。

会议指出,中国共产党百年历史实践的价值导向是以人民为中心,让人民生活幸福是“国之大者”。从“学有所教、劳有所得、病有所医、老有所养”等取得新成效,到抗击新冠疫情取得重大成果、在中华大地上全面建成小康社会,都彰显出以人为本、人民至上的发展思想。新时代新征程上,热林中心要积极响应党中央号召,牢记初心使命,践行为民宗旨,密切党群干群关系,着力解决职工群众急难愁盼问题,不断增强职工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在国家林草事业高质量发展中展现新担当新作为。

会议强调,热林中心各单位、各部门要加强对《实施条例》的学法普法教育,扎紧制度笼子。一要强化学习宣传,通过个人自学、支部研讨、板报宣传、警示教育等形式开展学习教育,引导党员、干部进一步增强法治观念,强化法纪意识,做到廉洁从业。二要带头贯彻执行,公职人员尤其是副处级以上领导干部要充分发挥“关键少数”作用,带头学法守法,秉公履职用权,自觉接受监督,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

会议要求,要坚持党管机构编制原则,党委要准确把握《工作条例》要求,加强宣传培训,严格督查落实,提高做好机构编制工作的能力和水平。人事部门要严格执行关于机构优化、编制设置等规定,落实管理权限和程序,提高机构编制管理规范化、制度化水平。

热林中心党委委员、各部门主要负责人参加会议。(牛长海 梁永科/热林中心)

Copyright©2019  版权所有:中国林业科学研究院  京ICP备13018045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