交流研讨

当前位置: 首页 > 交流研讨 > 正文

科信所组织党员干部参观北大红楼

作者:  时间:2021-09-26  浏览:


为积极响应习近平总书记号召,赓续红色血脉,传承红色基因,促进党史学习教育进一步学深做实,9月23日,科信所组织开展“走进北大红楼、重温红色序章”党史学习教育专题活动,组织专兼职党务干部、所领导、副处级干部、各部门主任赴北大红楼,参观“光辉伟业 红色序章——北大红楼与中国共产党早期北京革命活动”主题展览。

北大红楼在党的历史上具有标志性意义,生动诠释了中国共产党是怎么来的、中华人民共和国是怎么来的,给我们上了一堂鲜活而又生动的党史课。北大红楼是马克思主义宣传的前沿阵地,也是中国第一个共产主义小组的诞生地。许多革命先烈如蔡元培、陈独秀、李大钊、鲁迅、毛泽东等都曾在此工作,留下历史印记。展厅内,参加五四运动的爱国学生散发的传单、蔡元培就任北大校长的任命状、李大钊和鲁迅等人的信件、陈独秀和胡适等人的白话诗稿等一张张图片、一件件文物,全面展现了那个时期的光辉历史。

走进北大红楼,一幅幅老照片、一件件革命文物、一段段珍贵历史影像,大家仿佛又回到了那段坎坷而又精彩的年代。大家不时驻足凝视、重温李大钊、陈独秀等开展革命活动、推动马克思主义在中国早期传播、酝酿和筹建中国共产党等革命历史。走进北大红楼,就像走进了百年前的历史时空,在时光交错中看见了中国革命先行者们救亡图存的孜孜身影,听见了中华民族觉醒的呐喊声,深刻感悟马克思主义在中国早期传播的艰辛历程和早期马克思主义者矢志不渝探寻救国道路、谋求民族复兴的坚定初心。大家纷纷表示,此次参观是一次生动的党史学习教育,作为一名党员和领导干部,将自觉传承“五四”精神、赓续红色血脉,时刻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矢志不渝听党话、跟党走,要立足岗位、敢于担当、勇于奉献,用伟大革命精神不断激励自我脚踏实地、进取前行,为科信所改革发展作出更大贡献。

本次参观活动,是科信所党委深入学习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系列重要活动之一,进一步引导了党员干部深入了解党的筚路蓝缕史、艰辛探索史、苦难辉煌史,指引党员干部用党的光荣传统和优良作风坚定信念、凝聚力量。(闫钰倩/科信所)

Copyright©2019  版权所有:中国林业科学研究院  京ICP备13018045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