交流研讨

当前位置: 首页 > 交流研讨 > 正文

湿地所开展领导干部带头讲党课学习活动

作者:邵妍  时间:2021-12-01  浏览: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贯彻落实“三会一课”要求,根据湿地所党史学习教育工作方案安排,11月25日,湿地所党委开展领导干部带头讲党课学习活动。活动由湿地所党委书记王建兰主持,湿地所领导班子集体和全体党员参加。

湿地所副所长朱耀军主讲了《新民主主义革命道路选择》。朱耀军从什么是新民主主义革命、为什么要进行新民主主义革命、革命的内部因素以及革命的外部条件四个方面,结合大量的历史事实和丰富的正反案例,梳理了新民主主义革命道路选择的艰辛过程和老一辈共产党人为之付出的巨大牺牲,使广大党员干部加深了对新民主主义革命的理解,提高了党史教育活动对党性修养的认识,坚定了对我党在新的伟大征途上必胜的信心。

湿地所副所长李伟主讲了《弘扬伟大东北抗联精神》。李伟从东北抗联精神的内涵、东北抗日联军的历史作用、东北抗日联军英雄谱、赓续传承红色血脉四个方面,结合杨靖宇、赵尚志、赵一曼、八女投江、小孤山十二烈士等抗日联军的英雄故事,生动形象地讲述了东北抗联精神。激励湿地所党员同志,在新的时代,赓续抗联精神,弘扬爱国主义主旋律,高举引领爱国主义硬核力量的鲜明旗帜,为实现中国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和中国梦砥砺前行,奉献力量。

大家纷纷表示,作为一名党员,一定要牢记中国共产党的伟大精神,感恩革命先驱,在新的历史条件下,抓住机遇,不懈奋斗,要积极努力地做出自己应有的贡献。(邵妍/湿地所)

Copyright©2019  版权所有:中国林业科学研究院  京ICP备13018045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