现任领导
叶智

叶智,男,汉族,1965年12月出生,黑龙江人,1982年参加工作。中共党员,研究生学历,正高级工程师。

现任中国林业科学研究院分党组书记、副院长、京区党委书记。

从事城市林业、森林城市、生态文化、生态文明等研究工作。参与组织《全国森林城市发展规划(2018—2025)》、雄安新区森林城市建设等规划,主持编制20个森林城市规划,主持评审40多个城市的《国家森林城市总体规划》。主讲的“森林城市建设是功在千秋的伟大事业”课程入选中组部“全国干部教育培训好课程”。发表的主要论著有:《中国需要什么样的森林城市》《中国城市森林的理念与实践》《领导干部要树立生态政绩观》《林业在生态文明中的作用》《生态文化体系建设的内涵与要求》《生态文明、美丽中国与森林生态系统建设》《中国森林城市建设的宏观视角与战略思维》《跨界与融合是森林康养发展的必由之路》《关于雄安新区森林城市建设的几点思考》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