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告通知
中国林业科学研究院关于开展国家林业和草原局 “十三五”规划教材增补申报工作的通知
时间:2019-07-05 来源:研究生部 文字: 图片: 编辑: 点击:

各所、中心:

为落实《加快推进教育现代化实施方案(2018—2022年)》和《安吉共识——中国新农科建设宣言》等文件要求,完善农林高等教育教材和课程体系,适应新形势下课程和教材建设的要求,现将国家林业和草原局教材建设办公室《关于开展国家林业和草原局普通高等教育“十三五”规划教材增补申报工作的通知》(林院教办字〔2019〕7号,附件1)转发你们,并将我院有关申报事宜通知如下:

一、申报范围

包括林学、草学、生态学、林业工程、农林经济管理、生物学等相关学科的课程及教材。

二、申报条件

(一)教材

1.主编资格要求:主编应讲授该课程5年以上,在行业内有一定影响力,在教学和科研方面有一定成就;原则上要求具有正高级职称,有编写教材的经验,能按时完成编写工作。综合条件较好的副高级职称教师也可以破格担任主编。

2.参编人员要求:在该课程教学一线工作,原则上具有副高级(含副高级)以上职称,讲授该课程3年以上。综合条件较好的中级职称教师也可以申报。

3.申报材料:主编填写《国家林业和草原局普通高等教育“十三五”规划教材主编申报表》(附件2),其他编写人员(含副主编)填写《国家林业和草原局普通高等教育“十三五”规划教材编写申报表》(附件3),由各所将申报信息汇总至《国家林业和草原局普通高等教育“十三五”规划教材申报信息汇总表》(附件4)。

(二)数字化项目

1.主要负责人资格要求:应讲授该课程5年以上,在教学和实践方面有一定经验;原则上要求具有副高级及以上职称。综合条件较好的讲师也可以破格担任。

2.申报材料:主要负责人填写《国家林业和草原局普通高等教育“十三五”数字化项目申报表》(附件5),由各所将申报信息汇总至《国家林业和草原局普通高等教育“十三五”数字化项目申报信息汇总表》(附件6)。

三、其他要求

1.教材完成时间:本次申报后立项及已经立项的国家林业和草原局普通高等教育“十三五”规划教材,须在2020年12月31日之前交稿。

2.申报材料提交时间:请各所、中心加强对国家林业和草原局普通高等教育“十三五”规划教材申报的组织、宣传工作,严格审核,择优推荐,于2019年9月16日前将纸质申报材料提交至研究生部,并将电子文件发送至434551852@qq.com。

联 系 人:金海燕、曾凡勇

联系电话:62889852、62888546

邮 箱:434551852@qq.com

相关附件下载:http://yjs.caf.ac.cn/Item/4055.aspx

为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