媒体报道
刘世荣任新一届国际林联副主席
时间:2019-11-01 来源:中国绿色时报 文字: 图片: 编辑: 点击:

  中国绿色时报2019年11月1日报讯 记者宋平 王紫珊报道


  第二十五届国际林业研究组织联盟(IUFRO)世界大会日前在巴西库里蒂巴市举行,来自96个国家和地区约2500名专家参加大会。在本次大会上,中国林科院院长刘世荣研究员出任国际林联副主席,任期为2019-2024年。这是国际林联成立127年来第一次由中国专家担任高级别职务,也是迄今为止中国林科院专家在国际科协体系的成员机构中担任的最高职务。


  国际林联是全球性的林业科学组织合作联盟,成立于1892年,总部位于奥地利维也纳。国际林联联合了来自110多个国家近700个成员单位1.5万多名科学家,旨在为加强所有与森林和树木相关的科学研究的协调和国际合作,实现以提升经济、环境和社会效益为目的的世界森林资源可持续经营,确保森林的健康和人类的福祉。


  刘世荣现任中国林科院院长、院分党组副书记,并兼任中国林科院-国际竹藤中心研究生院副院长,是森林生态学领域首席专家,国家级跨世纪学术技术带头人,国家杰出青年基金获得者。长期以来,刘世荣致力于森林生态学研究,主要从事森林生态系统结构与功能、退化天然林生态恢复、人工林地力衰退与长期生产力维持机制和多目标经营、森林生态水文学和森林对气候变化的响应与适应等方面的研究,并立足我国或亚洲区域的林业应对气候变化研究,推动与全球最优秀的学者开展合作研究,提升研究水平。


  刘世荣曾获国家科技进步奖二等奖3项、梁希林业科学技术奖一等奖1项、省部级科技进步奖三等奖3项,并荣获第四届中国林业青年科技奖和全国优秀科技工作者称号。主编或参编的学术专著有10部,在国内外发表学术论文300余篇,其中SCI收录论文100多篇,主持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重大项目、“十三五”国家重点研发专项等国家级研究计划10余项,为服务支撑国家生态建设作出了重要贡献。


  基于刘世荣取得的杰出学术成就和贡献,自1996年起,刘世荣先后担任国际林联第一学部“异龄林培育”工作组副组长、“森林与水”特别工作组副协调员、执行委员、第八学部(“森林环境”)副协调员、荣誉奖励委员会主席、出版委员会主席等职务。(宋平  王紫珊)




为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