媒体报道
中国林业科学研究院召开2020年工作会议
时间:2020-02-01 来源:科技日报 文字: 图片: 编辑:lky 点击:

科技日报记者 马爱平 通讯员 宋平

1月15日上午,中国林业科学研究院(以下简称中国林科院)2020年工作会议在北京召开。国家林业和草原局党组成员、副局长彭有冬出席会议并讲话。

出席会议的还有国家林业和草原局科技司一级巡视员厉建祝,机关党委副书记樊喜斌,规财司副司长刘韶辉,中国科学院院士蒋有绪,中国工程院院士蒋剑春,全国政协委员、国务院参事杨忠岐等。

会议主要任务是,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传达贯彻全国科技工作会议、全国林业和草原工作会议精神,系统总结2019年工作,提出未来一段时期工作思路,谋划部署2020年重点任务。

会上,中国林科院分党组书记叶智作《深入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院所改革发展提供坚强思想组织保障》的工作报告。院长刘世荣作《全面增强科技创新实力,支撑林业草原事业高质量发展和现代化建设》的工作报告。

会议指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中国林科院的的总体思路和目标是,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十九届历次全会和十九届中央纪委四次全会精神,不断巩固“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成果,扎实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认真研究解决事关院所改革发展的重大问题,切实为林草科技创新发展提供坚强组织保障。积极践行生态文明思想,牢固树立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理念。以提升科技创新能力为目标,系统总结 “十三五”科技成果,科学谋划“十四五”布局,着力加強应用基础研究和关键技术攻关,努力取得一批标志性重大科技成果;加速林草科技成果转移转化,促进林草产业转型升级;研究出台吸引和培养高层次人才的激励和评价制度,以创新科技人才管理机制为突破口,积极营造人才脱颖而出的制度环境。努力建设世界一流的林草科研院所,为生态扶贫和乡村振兴、推动林业草原事业高质量发展提供强有力的科技支撑。

会议表彰了2019年度国家科技进步二等奖获奖项目

中国林科院2019年度2项“重大科技成果奖”获表彰

会议表彰了14位“科技扶贫先进工作者”

会议表彰了2019年度国家科技进步二等奖获奖项目、中国林科院2019年度2项“重大科技成果奖”和14位“科技扶贫先进工作者”。

    为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