媒体报道
中国林科院符利勇获中国青年科技奖
时间:2022-11-18 来源:中国绿色时报 文字: 图片: 编辑:宋平 点击:

本报讯 记者宋平报道 11月12日,第十七届中国青年科技奖颁奖典礼在2022世界青年科学家峰会(中国·温州)开幕式上举行。中国林科院资源信息研究所研究员符利勇获得第十七届中国青年科技奖。

符利勇长期从事森林经理现代统计模型与应用研究,近10年来,围绕森林资源调查监测、潜力预估、智慧防控等方面取得了一系列开拓性成果,带领团队先后主持省部级以上课题15项,以第一作者或通讯作者共发表SCI论文61篇,已授权专利12项,登记软件著作权14项。

符利勇创新研发了森林生长收获预估模型,首次提出了基于一类清查数据的全国乔木退化林面积测算方法,填补了国内退化林面积测算领域的空白。他率领团队为2022年北京冬奥会崇礼赛区打造了无人机森林防火巡护监测系统,及时发现早期火情10余次,有力保障了冬奥会的顺利举行。

中国青年科技奖是由中央组织部、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中国科协共同设立并组织实施,面向全国广大青年科技工作者的奖项。每两年评选一届,每届表彰不超过100名。

为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