媒体报道
中国林科院举办首届东小府论坛
时间:2022-11-28 来源:中国绿色时报 文字: 图片: 编辑:宋平 点击:

本报讯 记者宋平 通讯员胡博报道   近日,中国林科院资源所举办首届东小府论坛,中国科学院院士唐守正、中国工程院院士尹伟伦作学术报告。论坛以线下线上结合的形式举行,并在浙江设立分会场。

唐守正作《森林生态系统修复与森林经营漫谈》报告,介绍了森林生态系统修复与森林经营的关系,提出森林经理研究人员应以促进森林生态系统修复为努力方向,阐明了森林经营立法、林业政策完善、专业人才培养、高新技术研发应用等森林生态系统修复的实现路径。尹伟伦作《森林多功能利用下的森林经理理念变革》报告,结合百年间“世界林业大会”主题的演变回顾国际林业发展趋势变化,梳理林业多功能利用推动森林经理的理念变革。参会人员围绕“智慧林业在林业碳汇发展中的应用前景”“国家公园等自然保护地的森林经营与传统森林经营的区别”“为什么森林经理是林学的龙头学科”等内容与两位院士展开互动交流。

东小府论坛将重点聚焦森林经营、林草遥感、林草信息化领域国际科技前沿和重大行业需求,从增强原始创新能力、促进科技创新资源整合、提高科技投入产出效益等方面开展学术交流,激发科研人员创新活力,发挥林草科技创新驱动作用,加速引领林草事业高质量发展。

为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