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线动态
加强领导 精心组织 排查隐患 确保安全
时间:2019-10-08 来源: 文字: 图片: 编辑: 点击:

  为切实做好“国庆”期间安全生产工作,紧紧围绕“防风险、保安全、迎大庆”,确保“国庆”期间安全稳定,为新中国成立70周年献礼。亚林所组织开展“五个一”系列安全管理活动,即发布一则做好假期安全生产工作的通知、召开一次全所安全工作会议、组织开展一次全所安全大检查、编制或完善一批应急预案和落实一次假期安全值班。


  9月20日,亚林所组织召开国庆安全工作部署会议,会议由分管安全生产的所领导王浩杰所长主持,各职能部门、支撑部门、经济实体及保卫科负责人参加。会议对加强安全工作进行部署,要求各责任部门务必高度重视,认真履行安全监管职责,相应的安全管理工作要抓好落实,安全检查要常态化和规范化,安全隐患的整改落实要及时到位,确保全所职工学生平安过节。


  9月26日上午,由亚林所综合处、科研处、基建处、后勤中心、保卫科、实验室管理办公室和外聘物业等部门负责人组成的安全检查小组对全所实验室、易制毒易制爆危险化学品仓库、职工食堂等重点部位进行了全面细致的安全检查。检查组本着“不留死角,不留隐患”的原则,针对易制毒易制爆危险化学品管理、消防安全、实验人员安全防护、实验设备安全管理等方面进行了详细的检查,尤其对易制毒易制爆危险化学品使用存储管理和消防安全进行了重点检查。检查组对部分实验室存在的易制毒易制爆危险化学品存储和使用不规范、实验气瓶未固定、实验人员防护措施不到位、消防器材被杂物遮挡或配备不到位等安全隐患进行了现场确认、指导整改,同时对存在严重安全隐患的部门发放整改通知单并要求限期完成整改。


  9月26日下午,亚林所试验林场对配备的森林消防器材和设施进行例行检查和操作演练,确保相关器材在关键时刻能拿得出、用得上,副所长盛能荣和保卫科负责人等有关人员现场检查了相关设备并观摩了相关演练全过程。


  通过系列活动的组织实施,有效地强化了员工安全意识、明确了安全责任、排除安全隐患、落实了安全值班,为平安度过国庆小长假,营造安全和谐的科研工作环境打下了坚实的基础。(杨清平 丁明/亚林所)





为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