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线动态
林化所召开2019年度工作总结表彰大会
时间:2020-01-17 来源:林化所 文字: 图片: 编辑: 点击:

  1月13日,林化所召开2019年度工作总结表彰大会,会议由党委书记黄立新主持。

  所长周永红同志代表所班子做了题为《林化所2019年度工作总结》的报告,全面总结了全年林化所在科技创新、科技产出、党建精神文明建设、平台建设、人才培养、条件建设等各方面的工作,向大会报告了林化所各部门所取得的成绩。他说,在国家林草局、中国林科院的正确领导下,所党政班子带领全所职工同心同德、共同努力,积极探索新时代科技创新、成果转化、人才培养的新机制、新模式,充分调动科技人员积极性,全所在科技创新和成果转化、党建和精神文明建设、人才培养等各方面都取得了良好的成绩。获批了省局共建“林产化学与材料国际创新高地”,成立了“木竹材清洁制浆造纸”“林业提取物资源利用” 2个国家科技创新联盟;组织林化所专家参与了科技部、国家基金委及国家林草局中长期发展战略研究、技术预测及十四五科技发展规划的制订等国家、部委局级别顶层设计工作;科研成果和科技项目方面:荣获2019年度国家科技进步奖二等奖 1项、2019年梁希林业科学技术奖科技进步奖一等奖1项、2019年梁希林业科学技术奖科技进步奖二等奖1项、中国专利优秀奖1项和中国林科院重大科技成果奖1项;先后获批国家、省部级等课题115项;申请专利101件(国际2件),获得授权发明专利49件(国际3件);发表学术论文173篇(SCI收录84篇。其中,1区21篇,3篇的IF>10,最高达14.2);签订“四技”合同70项,较2018年同比增长16%;在党建和精神文明建设方面:认真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积极营造向上的院所文化,在组织建设、纪律建设、发展党员、离退休工作、共青团、工会、统一战线等工作都取得了令人满意的成绩;《林产化学与工业》《生物质化学工程》两刊办刊质量进一步提高;院研究生部南京分部各项工作顺利开展。

  会议表彰了2019年度在科技创新、成果转化、研究生教育等工作中先进集体和个人以及获得“优秀共产党员”、“学习强国”学习标兵等称号的集体和个人。

  林化所全所职工和离退休老同志代表、全体林化所研究生同学参加会议。(文:刘佳佳/林化所 图:兰宇鹏/林化所)


 

为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