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线动态
北京林机所全力做好疫情防控工作
时间:2020-02-19 来源:北京林机所 文字:杨建华 图片: 编辑:songp 点击:

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发生以来,北京林机所在院分党组的领导下,高度重视,立即响应,坚决贯彻落实党中央、局党组、院分党组的决策部署,按照“坚定信心、同舟共济、科学防治、精准施策”的要求,认真学习疫情防控政策和科学防护知识,采取有力措施,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提供坚强保障。

树牢政治意识,做好疫情防控。党政领导班子和全体党员干部,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一系列重要指示精神,从带头做到“两个维护”的政治高度,充分认清疫情形势的复杂性、严峻性和防控工作重要性、紧迫性,进一步增强政治责任感、使命感。1月31日,北京林机所召开领导班子会议,研究制订疫情防控工作方案,发布了《北京林机所关于切实做好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的紧急通知》,对疫情防控工作作出全面安排部署。

加强组织领导,坚定必胜信心。成立了疫情防控指挥部,发布《致全体职工的一封信》,表达了所党政班子对战胜疫情充满信心,希望全体职工认真执行关于疫情防控的有关部署,做好工作安排,减少出门风险,并遵守各住宅区域管理规定,确保自身和家人平安。

强化日常监督,做好物资保障。建立疫情上报制度,全体职工每天报送各自的身体和环境状况,直到疫情解除。疫情发生以来,口罩、消毒液等防护物资成为紧缺资源,所疫情防控指挥部通过多方渠道积极进行采购,全力保障全体职工和办公设施安全。

严肃纪律规矩,进行科学防控。进一步强化党的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意识,认真落实疫情防控防治有关要求,不信谣、不传谣。同时搜集整理新型冠状病毒有关传播、防护等的科学知识,供全体职工学习,对病毒进行科学防控。

保持政治定力,有序开展工作。为巩固第一阶段疫情防控成果,全面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2月8日,所疫情防控指挥部印发《关于第二阶段疫情防控工作安排的通知》,对第二阶段疫情防控工作做出安排部署,认真落实各项疫情防控措施,确保业务工作有序开展。(杨建华/北京林机所)




为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