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线动态
亚林所召开视频会议 加强研究生教育工作
时间:2020-03-05 来源:亚林所 文字:欧阳彤 图片: 编辑:songp 点击:

当前疫情防控仍处于关键阶段。为加强研究生教育,3月3日,亚林所召开研究生视频会议,会议由所党委书记汪阳东主持,全体研究生及综合处相关人员通过网络会议系统参加会议。

会议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情防控的最新讲话精神”,传达了中国林科院研究生部关于疫情期间的研究生教育工作要求。针对研一、研二、毕业生等不同群体,对毕业论文审阅、文献阅读、综述撰写、学习计划、心理调整等方面做了详细讲解和要求。

会前,主动收集研究生当前存在的困难与问题,会议过程中回答了研究生们迫切关心的“何时能返校、如何应对毕业论文写作、实验补充、毕业答辩”等有关问题。鼓励大家服从国家大局,认真落实疫情防控的基本防护措施,维护个人安全,保持乐观心态,生活学习规律,苦练内功,不信谣、不传谣、不造谣,坚定信心,同舟共济。

研究生延期返所期间,亚林所充分利用网络平台,发动专家为研究生开展有针对性的网络讲座。从2月20日起陆续有11位青年专家为研究生做论文写作、科研软件应用、试验方法等方面的专题讲座,累计1000余人次参加,做到了抗疫、工作两不误。(欧阳彤/亚林所)


为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