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线动态
【亚林中心】抗疫科研并肩走 科技兴农进行时
时间:2020-03-13 来源:亚林中心 文字:张利利 邓康桥 图片: 编辑:songp 点击:




不负春光,不误农时。春意盎然的三月,本是上山造林的黄金时期,因全国疫情的影响,无论是亚林中心还是地方林农,今年的春季造林进度都略有延误,为解决林农春季油茶造林所遇到的困难,中心油茶团队在落实疫情防控的同时制作了长林系列《油茶造林及幼林管理技术》手册3000余册,手册从良种介绍、林地选择、整地造林、栽植管理等方面进行了详细的介绍,并附有油茶主要病虫害防治方法。

“能到的地方我们要现场指导,不能到的地方我们会远程帮扶”,中心油茶团队多次到省内油茶种植基地进行现场指导,近日,应江西省井冈山市邀请,中心主任谭新建一行赴井冈山市开展油茶技术指导服务,在井冈山市林业局局长谢忠发等领导的陪同下,实地查看了井冈山市油茶造林山场,对井冈山市油茶产业发展中遇到的问题进行了现场指导,帮助林农在疫情期间度过造林难关。

在这个特殊的三月,中心始终坚持抗疫科研两不误,抓好组培生产、提升营林力度。3月11日,亚林中心组织60余名干部职工在山下实验林场开展了春季植树造林活动,为中心营造一片新林,为生态建设再添一抹新绿。(张利利、邓康桥/亚林中心)



为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