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线动态
华林中心开展森林防火应急演练
时间:2020-03-23 来源:华林中心 文字:孔斌 图片:蔡京艳、郭嘉 编辑:songp 点击:




为进一步提升中心森林火灾应急处置能力,3月20日,华林中心开展森林防火应急演练。中心主任章尧想到现场作战前动员。

7:25,中心副主任辛学兵向中心青年义务扑火队队长下达集结指令。

7:27,义务扑火队队长姜琪通过微信、电话通知全体队员到中心集合。

8:00,第一批队员8人集结到位,应急运输车辆到达指定位置,队员开始搬运防火物资。

8:30,第二批队员6人集结到位,第一批队员整装、带装备出发。

9:00,除居家隔离和尚未返京队员外,16名义务扑火队员全部到达指定位置,具备扑救能力。

演练结束后,扑火队员分3组到达九龙庙、桑峪和峰口庵开展巡山护林,劝返和登记进山人员信息100余人,现场制止吸烟7人,收缴打火机等火源11个。

通过这次演练,提高了中心青年义务扑火队队员的备战意识,检验提升了扑火队的应急反应和处置能力,为中心加强森林防火工作,确保平稳度过“清明”“五一”高森林火险时段夯实了基础。(文:孔斌/华林中心  图:蔡京艳、郭嘉/华林中心)




为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