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线动态
走村入户解民忧 谋划帮扶启新程——资昆所助力脱贫攻坚
时间:2020-05-06 来源:资昆所 文字:马艳 图片:王强 编辑:宋平 点击:

走访入户了解贫困户家庭状况

座谈会

为贯彻落实《云南省决战决胜脱贫攻坚百日总攻行动方案》的要求,4月26日至29日,资昆所党委组织干部职工深入云南省威信县高田乡,走访坡上村农户,通过座谈交流、实地走访等方式调研了解扶贫工作需求。

资昆所科技人员走访了坡上村顶上、石格闹、麻地坳、湾头、坡上、依油平、寒坡、獐子沟等村民小组建档立卡户,实地查看石漠化地区林下资源与庭院经济综合利用示范基地,猕猴桃、方竹丰产栽培等特色资源培育种植情况,并先后与威信县驻村扶贫工作队、县“挂包帮”“转走访”联席会议办公室、高田乡、坡上村领导就推进“一村一业”产业发展、促进乡村振兴、巩固脱贫成效进行座谈。

2020年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收官之年,是脱贫攻坚决战决胜之年,资昆所将实施好科技扶贫项目,开展猕猴桃、方竹田间管理等技术培训,直接在田间地头开展技术培训,发挥科技示范带动作用,让林农在家门口就能学到专业知识,全力支持和配合高田乡党委政府开展脱贫攻坚补短板各项工作,持续巩固脱贫成效,迎接全省交叉检查和国家脱贫攻坚普查。(文:马艳/资昆所,图:王强/资昆所)


为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