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线动态
热林中心与凭祥市政府联合开展壮族“三月三”、清明节及“五一”劳动节期间森林防火宣传活动
时间:2020-05-07 来源: 文字:蒙桂平 图片:吴 浩 编辑:宋平 点击:



在广西壮族“三月三”、清明节及“五一”劳动节期间,热林中心联合凭祥市林业、应急部门深入林区主要乡镇、街道社区和林区村屯,开展“野外火源专项治理行动”为主题的森林防火宣传活动。

此次防火宣传主要采取广播、电视、短信及发放传单、赠送围裙、购物袋等形式,广泛宣传学习新修订的《森林法》《森林防火条例》以及《广西壮族自治区森林防火条例》等法律法规,营造“森林防火,人人有责”的浓厚氛围,并结合广西春耕和祭拜祖先等风俗开展宣传,增强广大群众野外用火和文明祭祀的安全意识。

截至4月28日,中心深入林区所在5个乡镇、社区、街道和村屯,发放防火宣传资料4100多份、购物袋1350多只、围裙1200多条。各林区基层单位制作森林防火宣传牌80多块,悬挂宣传横幅40多条,钉立防火警示牌70多处,张贴森林防火知识宣传图片100多份,使森林防火意识深入人心、精准到位。中心还同凭祥市政府有关部门利用广播电视、手机短信等形式,多渠道宣传森林防火法律法规政策,增强了林区周边特别是边境一线群众的防火安全意识,免炼山等新的耕作方式在逐步得到推广,消除了森林火险隐患。

期间,中心还安排护林员、治安员深入祭祀集中区域、重点林区及林区一线营林施工地,加大野外用火的检查、巡逻与监控力度,确保林区平安稳定。

据悉,本次宣传活动将持续到5月10日广西重点防火期结束。(文:蒙桂平/热林中心  图:吴 浩/热林中心)




为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