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线动态
热林中心严防松材线虫病疫情输入
时间:2020-06-01 来源:热林中心 文字:黄旭光、陶怡 图片:黄旭光、李有杰 编辑:张炜银 点击:



2020年是热林中心森林病虫害防治的关键之年,目前与热林中心青山实验场林区交界的龙州县已确定为松材线虫病疫区,为切实做好疫情防控工作,自5月20日起,热林中心积极组织技术员进行松材线虫病线路踏查,对发现的松树枯死木及时调查,不明原因枯死的松树进行全部取样送检。

结合防灾减灾宣传,中心组织护林员在林区周边村屯张贴宣传条幅、发放宣传单,广泛宣传松材线虫病的发生发病机理、危害情况严重性等,告知村民不得采伐疫区松木,发现不明原因枯死松木及时上报。在热林中心林区与龙州来往的交通道路上设置检查点,严格盘查过往运材车辆,禁止松木及松木制品输入。

截至目前,中心共悬挂宣传条幅10幅,张贴宣传海报6张,发放宣传单1000余份,林区周边未发现偷伐、偷运松木及松木制品现象。下一步中心将继续组织技术员和护林员,加大林区踏查、村屯走访宣传力度,做好松材线虫病预防工作。(文:黄旭光、陶怡   图:黄旭光、李有杰/热林中心)

为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