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线动态
资昆所西南用材林培育团队赴弥渡云南松良种基地考察交流
时间:2020-06-03 来源:资昆所 文字:高成杰 图片: 编辑:张炜银 点击:


近日,资昆所西南用材林培育团队赴弥渡县国家云南松良种基地进行考察交流。楚雄州营林营草工作站杨玲工程师参与考察调研。

团队成员实地考察了云南松无性系种子园、采穗圃和优树收集区,并详细了解了云南松种子园建设和运行情况。崔凯副研究员和高成杰博士还对云南松干旱适应性、病虫害防控等问题与基地人员深入探讨。

双方人员一致认为,在云南松天然林分日益衰退、遗传资源大量流失和消失的背景下,通过对现有云南松良种进行全面收集、评价,利用前期云南松良种基地建设成果,推进高世代种子园建设,对于全面实现云南松造林良种化,大幅提升云南松林分质量,促进西南地区生态建设和经济社会的可持续发展具有重要意义。双方就开展科技合作、共同推动云南松高世代种子园建设进行深入交流。(高成杰/资昆所)

为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