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线动态
凭祥市第一小学在热林中心开展“走进植物王国,探索森林奥秘”科普活动
时间:2020-07-02 来源:热林中心 文字:吴思达 图片:梁永科 编辑:张炜银 点击:



6月27日,凭祥市第一小学在热林中心开展主题为“走进植物王国,探索森林奥秘”的科普教育活动。

热林中心工程师陈建全带领小学生们参观了石山树木园,用生动有趣的语言介绍了石山树木园众多树木的生长特性与用途。同学们认真聆听,认真做笔记,仔细观察,积极举手提问,采集各种植物的叶片、花朵、果实等标本,表现出浓厚的兴趣。学生们现场参观了热林中心科技展示厅,近距离了解珍贵树种木材、叶片和种子标本以及动物标本等。

随后,在热林中心报告厅,科研处明安刚博士以《叶问》为题作了一场关于植物叶片知识的科普讲座,并带领小学生利用自己采集的植物标本素材,进行植物贴画制作。学生们奇思妙想,用灵巧的双手创作出一幅幅富有童真和创意的植物叶片贴图,再现了大自然的神奇美丽。期间,还观看了《格木种子的神奇之旅》科普视频。

此次活动利用热林中心科普教育基地平台,为小学生开展了一次丰富多彩、生动有趣的林业科普活动,小学生们在活动中感受到大自然的神奇与魅力,在轻松愉悦中拓宽视野、增长见识,同时也锻炼了思维能力和动手能力。

热林中心副主任孙文胜、科研处青年科技人员、凭祥市第一小学师生及家长共60余人参加了此次活动。(文:吴思达 图:梁永科/热林中心)

为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