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线动态
强化质量管理 狠抓安全施工
亚林中心扎实推进“危改”民生工程
时间:2020-07-03 来源:亚林中心 文字: 图片:李翱翔、袁永娇 编辑:张炜银 点击:



亚林中心国有林场危旧房改造项目是一项重大民生工程,中心党政领导班子高度重视,提出要全面加强工程质量和施工安全管理,重要事项第一时间召开“危改”领导小组会议,进行民主商议,科学决策。自项目开工以来共召开“危改”领导小组专题会10余次,为项目的顺利推进奠定了坚实基础。

该“危改”项目建筑面积12.24万平方米,预计投资2.2亿元,共建设23栋11层住宅,其中13栋基础形式为筏板基础,10栋为桩基础。目前筏板基础的房屋施工进展顺利,均已施工至六层楼面,桩基施工虽遇地下溶洞、岩层起伏等复杂地质条件,但经过艰难努力,所有桩基也已经全面完成,正在进行桩基检测中。

为深入开展“安全生产月”系列活动,消除事故隐患,筑牢安全防线,中心积极以“安全第一,预防为主,综合治理”为方针,全面开展危旧房改造工程安全生产专项整治工作。

6月28日,中心党委书记张殿松、常务副主任袁小军等一行现场实地检查工程进度、安全生产等各项情况。详细了解各标段施工单位日常隐患排查整治工作开展情况以及应对夏季高温天气和安全事故处置预案,并在现场提出两点要求,一是要全面加强项目的质量控制,积极采用动态控制和事前预防相结合的管理方法,重点抓好事前指导、事中检查、事后验收三个环节;二是要认真排查安全隐患,切实抓好安全责任,严格按要求落实安全防护措施。

6月30日,分宜县住建局按要求开展全县重点工程招投标标后监督执法检查,对危旧房改造工程的标后管理和人员在岗情况进行全面排查。深入施工现场重点检查了夏季安全防护、特种作业、消防安全、应急救援管理、建筑施工安全、施工作业管理等。随后召开安全检查协调会,对检查中发现的问题隐患进行反馈,并要求相关施工单位进行限期整改。

亚林中心始终抓好进度控制、质量控制、成本控制、变更控制,严格合同管理、安全管理、资料管理,全面协调好参建各方关系,持续稳步推进危旧房改造民生实事工程。(文:袁永娇   图:李翱翔、袁永娇/亚林中心)

为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