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线动态
消除林区安全隐患 筑牢亚林安全生产防线
亚林中心开展2020年“安全生产月”系列活动
时间:2020-07-08 来源:亚林中心 文字:李翱翔 图片: 编辑:张炜银 点击:




为深入贯彻国务院安委会办公室、应急管理部、国家林草局和中国林科院关于安全生产的重大决策部署,全面落实林草行业以“消除事故隐患,筑牢安全生产防线”为主题,开展“安全生产月”和“安全生产万里行”活动相关要求,亚林中心结合自身特点,认真研究,统一部署,于6月份开展了形式多样的安全生产系列活动。

亚林中心及时组织召开安全生产专题推进会,传达学习《中国林科院办公室关于开展2020年全国“安全生产月”和“安全生产万里行”活动的通知》等文件精神,并在原有安全生产领导小组的基础上成立安全生产专项整治三年行动工作领导小组,制定《亚林中心安全生产专项整治三年行动方案》,确定目标任务、细化工作措施、强化责任意识、明确责任分工、抓准重点问题、总结过往经验、谋划长效机制,全面部署本次“安全生产月”和“安全生产万里行”系列活动。活动期间,共召开安全知识讲座、主题宣传教育会等7次,专题学习会8次,开展网络课堂培训班3场,组织观看典型事故案例剖析警示教育片8场,排查整治安全风险隐患14个,对重点地区、关键环节开展“查找身边隐患”“专项整治纠察员”等5场,排查安全违规行为10次,并对涉林企业、农村、社区、家庭进行了安全教育宣传26场,在公共场所张贴、悬挂安全标语、横幅、挂图等20个,本次“安全生产月”系列活动共有1600余人次参与。

通过开展系列活动,不仅进一步加深了中心广大干部职工对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重要论述的理解,牢固树立安全发展理念,增强从根本上消除事故隐患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强化了公众安全意识,提升了公众安全素质,而且切实维护了中心森林资源、科学研究、示范推广、基本建设等方面的安全,为推动中心各项事业的有序发展提供了强有力的安全保障。(李翱翔/亚林中心)

为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