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线动态
亚林所试验林场扎实做好汛期安全生产工作
时间:2020-07-10 来源:亚林所 文字:柴芸 图片: 编辑:张炜银 点击:


自5月29日入梅以来,浙江连续降雨雨水较大,梅雨量排历史同期首位。亚林所林地边坡多处出现滑坡、倒塌等险情,存在严重安全隐患,给林地安全和科研生产带来极大威胁。为切实做好林区汛期安全生产工作,有效防范和处置自然灾害引发的各类涉林生产安全事故,根据亚林所统一部署,试验林场组织防汛检查组积极行动、周密部署、落实责任,确保生态资源和科研设施的安全。

在汛期灾害防范中:一是高度重视,提前采取防范措施。深入各林区和相邻单位临界点,开展边界巡查和安全隐患排查,结合各林区实际特点,认真研究部署防汛工作措施,确保林区防汛工作落到实处。二是突出重点,加强隐患排查整治。加大汛期隐患排查力度和隐患监测频率,对可能发生洪涝、山体滑坡、崩塌的重点危险区域,进行巡护和监控,对存在的隐患点设置安全警示牌,落实监督监测预警相关责任人员。三是制定防范,加强应急处置措施。严守巡查、加强各部门协调,从责任、措施、监管、保障等方面入手,提高应急处置能力,对在检查中发现的安全隐患,及时采取有效防范措施,确保汛期的安全稳定。四是高度警惕,加强汛期值班值守。严格执行汛期24小时值班制度,严禁擅离职守,及时准确掌握汛情,发现险情及时准确上报并进行应急处置,切实做好汛期安全生产工作。(柴芸/亚林所)

为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