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线动态
森环森保所在海南省霸王岭学校开展生物多样性保护宣讲活动
时间:2020-08-19 来源:森环森保所 文字:李萍 图片: 编辑:张炜银 点击:


7月31日,应海南省霸王岭自然保护区管理局邀请,森环森保所自然保护地与生物多样性学科组李萍高级工程师等三人在霸王岭学校进行了以“保护生物多样性”为主题的宣讲活动。

宣讲活动上,李萍博士对生物多样性和海南长臂猿保护的相关知识进行了详细的讲解,生物多样性是人类赖以生存的条件,是经济社会可持续发展的基础,是生态安全和粮食安全的保障。并指出由于人类砍伐、盗猎、病原体的引入、气候变化、过度捕捞、海洋酸化等因素加速了现在物种的灭绝速度,讲述了白鳍豚、华南虎、台湾云豹灭绝的案例,同时也介绍了我国在保护大熊猫、东北虎、藏羚羊、亚洲象等动物方面做出的典型成效。之后对目前仅分布于我国海南岛霸王岭国家级自然保护区的海南长臂猿的情况做了详细的介绍,使同学们对生活在自己身边的海南长臂猿有了更加深入的了解。

最后倡导同学们从我做起,保护环境,节约用水、用电,减少塑料制品的使用,拒绝购买野生动物制品,树立保护野生动物就是保护人类自己的理念,不断提高对生物多样性保护的认识,积极引导同学们自觉加入到保护环境、保护生物多样性的行动中来。

本次活动得到了同学们的积极响应,学校七、八年级一百余名学生参加了此次活动,加强了同学们对生物多样性保护的意识。森环森保所将与霸王岭自然保护区管理局继续加强交流合作,积极在学校开展动物保护宣传活动,推进公益宣讲活动常态化。(李萍/森环森保所)

为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