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线动态
广东省财政厅、科技厅考察热林所珍贵药材树种猴耳环人工林试验基地
时间:2020-08-21 来源:热林所 文字:王雪鑫 图片: 编辑:张炜银 点击:



8月17日,广东省财政厅监督局二级调研员吴小林、广东省科技厅农村处燕卿副研究员一行到广州市花都区狮岭镇旗新村十二窝,对热林所珍贵药材树种猴耳环人工林试验基地进行实地考察。

考察组一行实地考察了猴耳环种源/家系试验林、猴耳环与鹰嘴桃复合种植“药+果”模式试验林。黄世能研究员就广东省农业领域科技计划项目“猴耳环种质资源收集与评鉴及其快速繁育体系的构建”的执行、成果以及推广应用情况做了详细的介绍。随后考察组参观了猴耳环替代抗生素的无抗养殖实验基地,林下家禽养殖和水产养殖两个实验区。实验区养殖有鸡、鹅、乌龟和草鱼等品种,当前家禽和水产品的死淘率为零,猴耳环替代抗生素用于养殖已初见成效。

吴小林与热林所专家就种苗供应短缺和组培快繁技术进展缓慢的问题进行交流和讨论,双方均表示要启动新的项目,尽早开展种源/家系试验林改建工作,构建猴耳环种子园。吴小林对该项目执行的意义以及取得的成效做出高度评价,希望猴耳环无抗养殖实验早日成功,促进养殖业安全健康发展。

国药药材(佛山)科技公司胡军平、热林所专家徐建民研究员等相关人员参加考察活动。(王雪鑫/热林所)

为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