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线动态
热林中心组织收看首场全国离退休干部网上专题报告会
时间:2020-09-16 来源:热林中心 文字:江翠芬 图片: 编辑:张炜银 点击:


9月7日,全国首场离退休干部网上专题报告会在“离退休干部工作”微信公众号平台发布。热林中心认真组织离退休职工收看专题报告会,中心约400名离退休职工通过网络平台参与了本次学习活动。

此次活动,根据国家林草局离退休干部局《关于组织收看首场全国离退休干部网上专题报告会的通知》的要求部署,中心老龄办公室结合退休职工居住分布情况,要求各单位各部门做好会前各项工作,传达文件精神,布置观看会场,分别组织离退休职工在中心科研综合楼报告厅,青山、白云、伏波、哨平实验场会议室,南宁办事处会议室通过“离退休干部工作”微信公众号收看报告会。

本场专题报告会上,全国人大常委会法制工作委员会民法室主任、中国法学会行政法学研究会副会长黄薇作了题为“学好用好民法典”的专题报告。黄薇从《民法典》编纂工作历程、总体考虑、民法典的鲜明特色与颁布的重大意义、主要制度与创新、学好用好民法典五个方面为老同志们作了内容丰富、内涵深刻的系统解读。

听完报告后,老职工纷纷表示,要认真学习《民法典》,深入领会《民法典》的精神要义和深刻内涵,提高运用民法典维护自身权益化解矛盾纠纷、促进社会和谐稳定,为社会和谐发展做出应有的贡献。(江翠芬/热林中心)

为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