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线动态
亚林所召开2020年信息宣传工作会议
时间:2020-09-17 来源:亚林所 文字:杨莹莹 图片:杨清平 编辑:张炜银 点击:



为进一步提升亚林所宣传队伍能力水平,提高宣传意识和重视程度,9月16日,亚林所召开信息宣传工作会议。会议特邀请钱江晚报全媒体新闻中心记者施雯及富阳飞明工作室摄影师陆飞、舒婷作专题讲座。党委书记汪阳东参加会议,会议由党委委员吴明主持。

会上,综合办公室总结了亚林所近两年信息宣传工作所取得的成效及开展的主要工作,并指出存在的不足及下一步工作定位和部署。

钱江晚报记者施雯以“如何做好农林科技宣传”为主题,结合本人采访撰写以及有较高点击率的报道入手,与大家共同分析探讨如何将枯燥的科研成果转化为具有吸引力的科普文章;富阳飞明工作室摄影师陆飞和舒婷为大家讲解电脑和手机端的短视频制作技巧。大家纷纷表示,要积极探索新领域、紧跟时代潮流,用新媒体方式讲好亚林故事,传播亚林声音。

汪阳东对近两年宣传工作取得的成绩表示肯定,并就如何提升宣传工作提出四点建议,一是宣传要讲政治,要紧密结合国家大政方针、紧跟主旋律;二是宣传要有意识,要有发现好素材和挖掘亮点的敏感性;三是宣传要有能力,要具有发现、挖掘和表达能力,这是提高宣传广度和深度的前提;四是宣传要有成果,真实的业绩和过硬的成果才是我们做好宣传的根基。新的一代要学习老一辈的科学家精神,做好科技创新和科技服务工作,共同努力推进宣传工作取得更好的进展。

研究组组长、部门负责人、通讯员及研究生代表等40余人参加会议。(文:杨莹莹   图:杨清平/亚林所)

为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