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线动态
热林所开展飞行时间质谱微生物鉴定系统使用培训
时间:2020-09-23 来源:热林所 文字:王圣洁 图片:苏宇航 编辑:张炜银 点击:


9月15-16日,国家林草局热带林业研究重点实验室联合岛津广州分公司开展“科技还原真实—岛津前沿分析技术”培训活动。来自岛津公司的工程师们分别以“岛津在林业及微生物测试领域的应用方案”和“MALDI-TOF-MS的原理及应用”为题简单介绍了岛津前沿技术在林业以及微生物领域的应用和期望能够合作的项目。随后,工程师以大肠杆菌标准菌株为例,进行了MALDI-TOF-MS的使用操作培训,并讲解了构建林业微生物数据库注意事项。

热林所、中科院广州化学所、华南农业大学和广东省林科院20余名专家学者参与了此次培训活动。

基质辅助激光解析电离飞行时间质谱(matrix-assistedlaser desorption ionization time-of-flight massspectrometry , MALDI-TOF-MS)是近几年快速发展起来的一种新型的软电离生物质谱技术,特别适合生物大分子的检测,成为当今生命科学研究最重要的仪器和手段之一,该技术在2002年由于突破生命大分子检测的难题而获得诺贝奖,可以广泛应用于微生物鉴定、核酸和蛋白多肽检测。(文:王圣洁   图:苏宇航/热林所)

为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