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线动态
热林中心召开2020年育苗工作会议
时间:2020-09-28 来源:热林中心 文字:吴方成 图片:梁永科 编辑:张炜银 点击:

 

 

9月18日,热林中心召开2020年育苗工作会议,会议由中心副主任贾宏炎主持。

会上,营林处全面总结了近几年育苗工作中成绩和遇到的问题,并提出了改进建议。

贾宏炎在会上提出四点要求:一是提高认识,高度重视良种壮苗工作,有计划、有步骤地推进良种壮苗的生产;二是严格执行技术规程,总结育苗工作中存在的问题;三是加强育苗技术创新,推动育苗技术的进步;四是育苗管理人员要加强业务知识学习,并落实到实际工作中,切实提高苗木质量。

近几年来,热林中心坚持以珍贵树种大径材培育为主导的多功能近自然森林经营方针,大力发展乡土珍贵树种造林,为降低新造林抚育成本,中心致力于珍贵树种两年大苗培育的研究。与会人员对马尾松、格木、红椎3个树种大苗培育实验方案进行讨论,以确保实验方案的理论性及可操作性,为中心下一步大苗培育工作提供指导。

营林处、良种室、各实验场共23人参加会议。(文:吴方成  图:梁永科/热林中心)

为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