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线动态
热林中心深入林区村屯、学校开展联防宣教系列活动
时间:2020-09-28 来源:热林中心 文字:赵光新 图片:梁福江 编辑:张炜银 点击:



9月10日-17日,热林中心森林防火指挥部联合凭祥市、龙州县林业、应急部门及所属友谊镇、上石镇及彬桥乡人民政府,到林区多个村(居)民委员会及多所镇(乡)村中小学校开展联防、宣教系列活动。

本次联防活动以座谈的形式进行,由中心各实验场场长和镇(乡)所在村(居)委主任共同主持。座谈会上,就当前防火形势特别是对今年以来国内及国际上发生的几起重特大森林火灾及安全生产事故原因进行了剖析,指出了加强林区联防联治对做好林区的森林防火工作的重要性与必要性。还对新修订的《中华人民共和国森林法》以及《广西森林防火条例》展开学习,特别对法律法规中涉及到联防联治的条款以及村(居)民委员会和村民个人在森林防火工作的责任义务、注意事项等进行了深入讲解。座谈会后,中心森林防火指挥部将一批扑火物质赠送给村(居)民委员会,并进行了森林灭火器具使用培训与实际操练。

本次宣传教育活动走进林区乡镇、村级中小学校园的课堂。热林中心安全防火办公室主任蒙桂平以“践行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理念”为主题,为师生们上了一堂生动形象的预防森林火灾,倡导文明祭祀、谨慎林区农事用火的安全教育课。课后为学校赠送一批学习用品,奉献爱心。

热林中心自2018年起已连续三年开展“基层单位与林区村委会联防、入镇(乡)村中小学校宣教”活动,目前逐步探索出边境林区森林防火联防联治和宣传教育新模式,既达到了安全防火知识宣教普及的目的,又进一步加强了场村森林防火的联防机制,形成了群防群治的工作格局。(文:赵光新   图:梁福江/热林中心)

为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