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线动态
热林中心被侵占国有林地回收工作取得突破
时间:2020-10-12 来源: 文字:谭桥峰 赵晨驰 图片:梁永科 编辑:张炜银 点击:




近期,热林中心采取多种有效措施,被侵占国有林地回收工作取得突破,截止9月底共完成回收面积8693.86亩,并对回收的林地进行统一造林。

9月21日—24日,经龙州县人民政府批准,热林中心联合龙州县人民政府、广西壮族自治区森林公安局直属一分局,在龙州县彬桥乡那曳、国龙、敢门一带进行被侵占国有林地依法回收专项整治行动。此次专项整治工作,各工作组按照部署,各司其职,互相配合,行动快速有序,共收回被侵占国有林地5360多亩,依法打击了非法侵占国有林地的行为,有效保护了国有森林和林地资源。

9月27日,热林中心哨平实验场与凭祥市夏石镇人民政府、那楼村村委及板坤屯46户村民签订被侵占国有林地回收协议,完成193.5亩的林地回收工作。凭祥市夏石镇人民政府副镇长邱国睿、市林业局副局长卢山华参加林地回收协议签订会。

为做好专项行动,热林中心前期做了大量准备工作,成立了专项工作小组,制订详细、周密的工作方案。行动前多次进村入户宣传关于保护国有林地的法律法规及相关政策,结合林区发生的治安及行政案件,以案说法,以案教人,对群众开展思想教育工作。龙州县国有林场被侵占林地专项整治工作领导小组各成员单位、广西壮族自治区森林公安局直属一分局、热林中心、大青山派出所共500余人参加专项整治行动。(文:谭桥峰 赵晨驰  图:梁永科/热林中心)

为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