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线动态
热林中心召开第七次全国人口普查动员部署会暨业务培训会
时间:2020-10-19 来源:热林中心 文字:袁雪梅 图片:梁永科 编辑:张炜银 点击:



10月13日,热林中心召开第七次全国人口普查动员部署会暨业务培训会,中心党委书记田祖为出席会议并讲话。

田祖为要求各单位、各部门要高度重视,充分认识本次人口普查工作的重要意义,十年一次开展的人口普查工作,是一项十分重要的国情国力调查,将为我国制定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规划、完善人口发展战略、推动经济高质量发展、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提供重要依据。他强调,一要加强领导,明确责任。成立中心第七次全国人口普查领导小组,研究制订工作方案,把人口普查工作提上重要日程,要加强普查员选用和培训工作,周密组织,切实抓好关键环节,确保高质量完成人口普查工作。二要统筹协调,抓好落实。进一步增强责任感和使命感,全力支持配合凭祥市人普办,严格按照时间节点推进普查工作;同时强化督导问责,形成自上而下、层层抓落实的工作机制,克服“入户难、找人难、填表难”问题,坚持原则性与灵活性相结合,按时按质完成第七次人口普查任务。

会上,党委办公室负责人传达了广西以及凭祥市开展人口普查有关文件精神。工会主席结合中心实际,从普查的目的和意义、普查对象与时间、组织机构与职责、工作内容和安排、工作要求等方面对开展第七次全国人口普查工作进行总体部署。

会议邀请了凭祥市人口普查指导员谢军围绕普查标准、内容方法和建筑物标绘、普查表填写、普查工作等注意事项进行了答疑和培训。会后还带领普查员进行入户实训。

中心各单位、各部门负责人,普查员、助理普查员共32人参加会议。(文:袁雪梅  图:梁永科/热林中心)

为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