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线动态
亚林自然教育学校开展“大手牵小手,寻宝植树活动”
时间:2021-03-22 来源:亚林所 文字:柴芸 图片: 编辑:乌日娜 点击:


 

大自然就是一本没有文字的绘本,它无时无刻不在演绎着一个个生动有趣的故事,呈现出一幅幅精美绝伦的画卷。3月13日,亚林自然教育学校组织富阳区10所小学22组家庭,在黄公望森林公园开展“大手牵小手,寻宝植树”趣味体验活动,与孩子一起种下一棵小树苗,争做护绿小先锋。

“寻宝大赛”以家庭为单位,在黄公望森林公园指定区域随机寻找“锦囊”获得拼图,拼成一幅完整的图案后便可获得一盆紫金牛植物奖励;除了“锦囊”,还有一样宝贝就是藏在泥土里的“笋宝宝”,家长和孩子们通力合作,你一锄,我一铲,一同探索,合力完成,一个个笋宝宝便全部裸露出来啦,孩子们看到这样的场景,个个拍手叫好!随后每组家庭分发一株山樱花,在老师的指导下,家长和孩子们一起挖坑、放苗、填土、浇水,并制作了独一无二的小树牌,把想对小树说的悄悄话写下来陪伴着她慢慢长大,绿色之路,便从一棵树开始 。

亚林自然教育学校带领孩子们走进森林,以探秘寻宝游戏和自然观察等方式去探索和发现大自然的秘密,开拓视野启迪心灵,让孩子们提高认知的同时,也获得了别样的体验,让他们在好奇和快乐中探索自然、收获知识,在玩中学习,在学中成长。(柴芸/亚林所)

为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