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线动态
热林中心召开2021年工作会议暨第十届职代会第二次会议
时间:2021-03-24 来源:热林中心 文字:潘祎 图片:梁永科 编辑:乌日娜 点击:



3月18日,热林中心召开2021年工作会议暨第十届职代会第二次会议。热林中心副主任贾宏炎、许基煌分别主持会议。

热林中心主任蔡道雄作题为《乘势而上 砥砺前行 全面推进林业实验基地高质量发展》的工作报告,报告全面总结“十三五”工作,提出“十四五”时期发展思路,部署2021年工作。他指出,“十三五”以来,热林中心在党的建设、科学研究、森林经营、资源管护、条件建设等方面均取得了较好的成绩。特别是2020年,热林中心迎难而上,主动作为,严抓狠抓疫情防控,助力凭祥市取得疫情防控“零确诊”成绩单,回收被占林地1.4万亩,热带南亚热带珍贵树种国家林木资源库建设项目启动,被列入“全国森林康养基地试点建设单位”“全国林草科普基地”。

会议明确,“十四五”时期,热林中心改革发展的总体思路是: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立足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构建新发展格局,以创建世界一流林业科技创新实验基地为目标,积极构建推动科技创新的体制机制,强化学科体系建设,促进激励政策落地,攻克解决关键技术“卡脖子”问题,全面提升科技竞争力;以珍贵树种大径材培育为主导的多功能近自然森林经营技术体系建设为重点,聚焦国家林木种质资源库、热带珍贵树种繁育利用研究中心、生态定位观测研究站、林业信息化智能化等平台建设,加快推进林业机械化,实现森林资源管理体系和管理能力现代化;以推动林业实验基地高质量发展为核心,推动产学研一体化建设,推进松树高产脂基地、沉香高价值产业、种苗、林下经济等产业建设,加大土地开发力度,发展森林旅游和康养产业,增加实验基地的发展后劲;力争“十四五”末,中心森林覆盖率提高到84.7%以上,森林蓄积量达到165万立方米以上,混交林比例达到45%,森林质量、森林经营综合效益及示范作用显著提升。

会上,热林中心副主任贾宏炎对工资调整方案作了说明。代表们分5个小组对工作报告及工资调整方案进行了审议,大家履职尽责,积极建言献策,领导班子成员分别参加小组讨论并认真听取代表们的意见和建议。蔡道雄在会上对代表提案作了解答。大会通过了主任工作报告以及工资调整方案,表彰了2020年度各类先进集体和先进个人。

热林中心党委书记田祖为作会议总结,他要求各单位、各部门要组织传达会议精神并反馈意见建议,科学制定年度工作计划,持续抓好疫情防控工作,切实抓好安全生产工作,将2021年重点工作落实到位,为“十四五”发展谋好篇、开好局,以优异成绩迎接建党100周年。

热林中心第十届职代会代表、中层干部、高级职称人员以及机关全体工作人员120余人参加了会议。(潘祎 梁永科/热林中心)

为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