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线动态
森环森保所举办2021年度科研经费使用和个税年度汇算专题培训会
时间:2021-04-02 来源:森环森保所 文字:孙倩雯 郝晴 图片:刘搴 编辑:乌日娜 点击:


为进一步规范科研项目经费的使用,做好2020年度个人所得税综合所得年度汇算工作,3月30日上午,森环森保所以线上和线下相结合的形式召开了2021年度财务培训会,并邀请财务和税务专家现场进行讲解和答疑。所长江泽平、党委书记周霄羽参会。会议由副所长王小艺主持。

会议就科研项目经费管理相关文件进行解读,并重点讲解了《国务院关于优化科研管理提升科研绩效若干措施的通知》《科技部办公厅关于坚决遏制国家重点研发计划项目(课题)“突击花钱”中“四风”问题的通知》等文件精神,指出科研经费使用要注意的核心要点。尤其针对各个预算科目支出需注意的问题以及审计中存在的报销疑点展开了详细的说明,提醒科研人员要及时关注项目执行期间出台的新制度、新政策,要结合实际情况切实做好预算执行计划,进一步提升科研项目经费使用的规范性。

会议还详细介绍新个税法专项附加扣除政策、科研人员取得职务科技成果转化现金奖励的个税计算及综合所得年度汇算实务操作流程,强调要诚信申报,避免惩戒。各学科组和职能部门70余人参会。(孙倩雯 郝晴 刘搴/森环森保所)

为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