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线动态
华林中心启动重要节日森林火险等级响应机制
时间:2021-04-06 来源:华林中心 文字:孔斌 图片: 编辑:乌日娜 点击:


“清明”“五一”历来是北京市森林火灾发生的高风险时段。三月中旬以来,华林中心所辖林区内扫墓、踏青人员逐渐增多,火源管控难度加大,森林防火形势严峻。为此,华林中心及时启动重要节日森林火险等级响应机制,全面加强森林防火工作。

一是加强组织领导。华林中心领导班子始终将森林防火作为首要的政治任务和重大的政治责任,坚持早谋划、早动员、早部署。组织专题会议,分析研判春季森林防火工作形势;召开工作会部署会,启动重要节日森林火险等级响应机制。

二是加强值班值守。严格落实领导带班和24小时值班制度,专职护林员全部坚守岗位,保证通讯畅通。动员以共产党员为骨干的全体职工,成立护林防火巡护组,参与一线值守,切实加大巡护力度。

三是加强火源管控。针对扫墓集中的林区,临时增设4处检查站卡,实行进山“扫码”登记制度,与应急部森林消防局靠前驻防的勤务中队、以及林区周边村镇开展联防联控,严控火种火源进山入林,坚决杜绝林区内抽烟、烧纸、做饭等野外违规用火行为。

四是加强宣传教育。增设进山路口森林防火警示牌、悬挂横幅、张贴海报、发放宣传手册等,大力倡导文明祭扫新风,进一步提高市民群众森林防火意识。

五是加强督导检查。院领导现场检查指导防火工作、华林中心领导班子成员不定期到检查站卡进行督查,落实森林防火责任和措施,及时发现问题,及时整改到位。(孔斌/华林中心)

为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