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线动态
江西省林业科技创新专项在亚林中心开展现场查定
时间:2021-04-09 来源:亚林中心 文字:孙建军 图片: 编辑:乌日娜 点击:


近日,由中国林科院林业所承担,亚林中心等单位协作的江西省林业科技创新专项项目“杉木高世代育种亲本选择和新品系创制”通过了江西省科技厅组织的现场查定。查定专家组由江西省林业生态工程中心主任、教授级高工阙龙善,吉安市林业技术推广站站长、教授级高工曾广腾组成。亚林中心主任谭新建等负责人与专家组进行了会面交流,项目组成员及科研管理部门负责人等参与查定。

专家组一行先后到亚林中心上村实验林场和年珠实验林场实地察看了杉木第三代种子园自由授粉子代群体生产力试验示范林和全国杉木优良基因资源保存库,项目负责人林业所研究员段爱国介绍了项目执行情况,回答了专家相关质疑,专家组一致认为本项目收集保存来源于全国杉木主要产区的三代建园亲本、优良无性系组合、特异类型等优良基因资源372份,建立示范林面积100亩且林分生长良好,达到了预期效果。(孙建军/亚林中心)

为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