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线动态
走进大自然 探索科学奥秘——亚林自然教育学校探索游春研学之旅
时间:2021-04-13 来源:亚林所 文字:柴芸 图片: 编辑:乌日娜 点击:

 



为开阔学生视野,培养孩子们从小“爱科学、学科学、用科学”的意识与兴趣,提高孩子们探索科学世界的神奇与奥妙。4月9日,亚林自然教育学校组织杭州市富阳区天河之江幼儿园107名小朋友和家长,前往黄公望森林公园开展“走进大自然探索科学奥秘”为主题的游春研学探索活动。

整个活动以班级为单位,围绕昆虫标本馆参观学习、林内昆虫踏查、森林游戏、标本制作等几个环节展开昆虫探索之旅;带领小朋友们走进森林,在菌菇栽培基地采摘大球盖菇、野外菌菇标本采集、制作菌菇盆景和分享劳动成果。活动中家长和小朋友们始终积极地参与各个研学环节,通过亲近大自然感受春暖花开,体验大自然的魅力;加强了幼儿与家长的沟通与交流,促使幼儿教师、家长以及幼儿共同成长,大家纷纷表示意犹未尽。

亚林自然教育学校探索游春研学之旅,通过通俗易懂的理论知识、形式多样的森林游戏、寓教于乐的课程设计,引导幼儿积极探索、主动学习;培养幼儿的思维能力与创造能力、促进学习与成长;提高小朋友的观察能力、理解能力与动手实践能力;培养团结合作意识与责任意识,是符合新时期素质教育理念的一种教学途径。(柴芸/亚林所)

为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