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线动态
沙林中心举办第27个“世界防治荒漠化与干旱日”宣传活动
时间:2021-06-18 来源:沙林中心 文字:赵纳祺 图片:高君亮 张帅 编辑:乌日娜 点击:



6月17日,由中国林科院沙林中心、磴口县防沙治沙局和中国治沙暨沙业学会旱区灌木造林及产业开发专业委员会共同主办的以“山水林田湖草沙共治 人与自然和谐共生”为主题的 “世界防治荒漠化与干旱日”宣传活动在沙林中心隆重举行。沙林中心党委书记贾玉奎、副主任张景波、磴口防沙治沙局局长高勇出席活动。

今年6月17日是第27个“世界防治荒漠化与干旱日”,为倡导全面贯彻落实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山水林田湖草沙一体化保护和修复,促进人与自然和谐共生,沙林中心以此为契机,开展形式多样的宣传活动,大力宣传荒漠化防治的形势和成效,进一步提升荒漠化防治的知晓率,营造全民参与、人人建设的良好氛围。

活动期间,沙林中心科技人员纷纷发表了宣言,进一步聚焦了活动主题、加深了纪念意义。参加人员共同参观沙林中心的科技成果展,回顾了沙林中心成立以来在荒漠化防治事业中付出的努力和取得的成就。同期,在磴口政府广场播放了荒漠化防治科普宣教片,使大众对防治荒漠化有了更深入的了解,有效提高了社会各界对防治荒漠化重要性的认识。

沙林中心和磴口防沙治沙局的100余人参加活动。(赵纳祺 高君亮 张帅/沙林中心)

为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