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线动态
亚林中心举办森林防火指挥中心揭牌仪式
时间:2021-09-13 来源:亚林中心 文字:李翱翔 图片: 编辑:乌日娜 点击:



9月9日,亚林中心森林防火指挥中心正式揭牌试运行。江西省新余市分宜县委副书记钟宇虹、新余市林业局、中国铁塔公司新余分公司以及亚林中心负责人出席揭牌仪式。

揭牌仪式上,亚林中心相关负责人简要介绍了森林防火指挥中心平台建设项目的基本情况,并对地方政府、相关单位以及社会各界历年来给予亚林中心的关心和支持表示由衷地感谢。亚林中心森林防火指挥中心平台建设项目的正式投入试运行,不仅是适应森林防火新形势、新任务、新要求的具体表现,更是提升区域森林防火能力现代化建设水平的有力举措,亚林中心将以此为契机,切实发挥好高科技防火视频监控系统的高效作用,携手地方、同力协契,共同为国家生态安全、生态文明建设、地方经济发展做出新的、更大的贡献!

钟宇虹代表分宜县委、县政府对亚林中心森林防火指挥中心的揭牌试运行表示祝贺,并对亚林中心多年来默默无闻,扎根地方,积极组装配套林业科研成果,建设林业示范样板,建立杉木、油茶等示范林和示范基地,主动融入地方乡村振兴战略,全面开启的院地合作新模式,实践了“科技成果转化、院地融合发展”,打造了合作共赢的良好局面表示衷心的感谢。她强调,亚林中心森林防火指挥中心平台的成功建设,不仅对分宜县林区安全、生物多样性保护起到至关重要的作用,更标志着地方森林资源管护工作迈上了新台阶,同时希望亚林中心继续发挥“国家队”的“头雁效应”,为地方践行“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理念保驾护航。

期间,钟宇虹等还实地调研了亚林中心油茶高产示范林建设情况。

揭牌仪式后,亚林中心组织相关人员进行了森林防火指挥系统业务培训。

分宜县应急管理局、分宜县林业局,中国铁塔公司新余分公司以及亚林中心等相关人员参加揭牌仪式。(李翱翔/亚林中心)

为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