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线动态

全力把好疫情防控关 坚决守住校园安全门

——中国林业科学研究院幼儿园开学工作纪实

时间:2021-09-14 来源:后勤服务中心 幼儿园 文字:杨思超 图片:孟冉 编辑:乌日娜 点击:



为积极做好幼儿学前教育工作,中国林科院幼儿园严格按照北京市教委的相关要求,认真落实疫情防控常态化工作标准,积极做好各项开园前准备工作。

为了让孩子们有一个良好的学习和生活环境,幼儿园相关人员在暑期对园区卫生间进行优化改造,并于8月11日要求全体教职工提前到园到岗。对园所进行全方位、无死角的清扫消杀,为顺利开园打下坚实基础。同时根据《北京市教育系统2021年秋季开学返工工作方案》的相关要求,备足防疫物资。

暑期幼儿园开展了一系列辅导学习活动,帮助全体教职员工更好地在开学后做好保教工作。8月16日,邀请国家三级心理咨询师、健康管理师——杨静老师来园进行团队心理辅导,排查心理安全隐患,为教职工提供科学有效的减压方式。8月23日起,先后多次开展安全排查、自查工作,确保院区安全。8月26日开展秋季入学防疫演习,进一步提高全园教职工疫情意识,提高幼儿园应对疫情的应急指挥、组织协调和处置能力。8月30日召开幼儿园全体大会学习传达《海淀区教育委员会关于开展中小学有偿补课和教师违规收受礼品礼金问题专项整治工作方案》等文件精神,并通过召开师德师风会议园务会、举办新任班长和新小班教师的岗前培训班、组织线上家长讨论会等多种形式,不断提高幼教水平,进一步完善开学前准备工作。

经过全园教职工努力,中国林科院幼儿园9月1日顺利通过海淀区教委组织的开学督学专项检查。之后,幼儿园严格按照开学要求,及时采集幼儿及家庭同住人资料,落实晨、午、晚检和安保工作,中大班幼儿顺利开园。9月6日,小班幼儿安全、愉快地入园,幼儿园各项工作有序开展,得到了家长的一致认可。(杨思超 孟冉/后勤服务中心 幼儿园)

为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