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线动态
热林中心举办2021年森林资源与动态监测体系样地调查技术培训
时间:2021-09-22 来源:热林中心 文字:吴思达 图片:徐应 编辑:乌日娜 点击:



9月15-16日,热林中心开展2021年森林资源和经营动态监测体系样地(下称“固定样地”)调查技术培训。

此次培训分室内培训和样地现场培训。室内培训由营林处负责人对固定样地的外业调查技术进行授课,并对往年各场遇到的难题与问题进行解答。现场培训在白云实验场第267号样地,对每个环节实施内容、技术要求、重点难点等进行了系统地讲解和操作分解,并开展了林区常见的近百种植物的分类与识别培训。

现场培训后,固定样地质检组对各调查组现场操作实践及植物识别检测进行点评,指出存在的不足之处,并强调各组要高度重视调查工作,以认真负责的态度完成好本轮285个固定样地复测任务,质检组将通过抽查方式以确保复测数据的真实可靠。

热林中心质检组和调查组全体成员共57人参加此次培训。(吴思达 徐应/热林中心)

为您推荐